查看: 15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善意提醒:购买空调或Heat Pump要选好卖家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6-10 1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的经验/教训希望不要在大家身上重演。

去年买了新的Heat Pump加安装和保修的package, 事先没有作市场调查也没有询问邻居,只是看了广告(Flyers)就打电话联系,sales到家里来解释,说他们公司包10年保修等等,就买下来。

结果Heat Pump从开始就工作不正常,冬天的取暖基本上还是靠烧油,联系这家公司,结果态度非常恶劣,说Heat Pump就是如此,外边气候太冷,等等。 结果现在需要空调工作了,也不制冷。 联系这家公司, 说至少要等两周再来修, 并且态度很差。  我坚持要尽快修,结果他们说我们的维修合约是由生产厂商提供的,他们没有义务负责。

仔细读合约,sales似乎作了马脚, 合约是写明维修是由生产厂商提供,但我记得清楚sales 认真保证这些维修都有他们公司负责。还有一页法语的合约似乎是说生产厂商的这项服务有dealer来负责。 anyway, I have not configured out exactly if they are responsible or not, but you will see how much trouble you will have even you can chase them down for  the repairs.

额外说明,这是家当地人的公司,但语言交流不是主要问题。of course they might just decide ot play worse with me because we are foreigner.

最近看到他们在Gazatette上作广告,心里比较难过,可能又有很多家庭会上当。希望他们比我们有经验,知到怎样从开始保护自己的权益。 I will try to post some warning news in Gazatte if it is easy to publish and make complaint to Better business bureua and customer protection office. Most likely we will pay a few hundred dollars for the repair, I take it as cost of my lesson.  However, I hope everyone else is smart and wise enough.

对大家的建议是:
1) 不要贪便宜(我们买时sales说如果马上签约就优惠我们一千块钱)
2) 买这种大件时要参考 word of mouth ,
3) 签约时仔细看和约
4) check BBB (better business bureau) 等机构调查卖家的信誉.
2#
 楼主| 发表于 2008-6-10 14:42 | 只看该作者
Just called a local friend and was told I should have consulted him before buying. He said that all the dealers are crooks. Their warranty worths nothing.  The better way is to buy the unit and get it installed by professionals. By this way, we can at least a thousand dollar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6-10 14:5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的好心提醒,我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觉得凡是购买比较大件的物品(例如空调,电器,或者装修等等),如果没有认识的信得过的商家,还是选择大型的比较有信誉的商家,宁愿多花些钱也比较有保障。

另外楼主这种情况如果去找魁省的消协投诉不知道会不会有些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4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4-10-19 00:45 , Processed in 0.037379 second(s), 31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