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买生意上iU91
楼主: fly finge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国半年以上要不要通知税局?明年回来后报税时国内的收入如何报?

[复制链接]   [推荐给好友]
11#
发表于 2005-8-29 09:03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没有真正理解我所说的"unnecessary to cancel CCTB"

我所说的"unnecessary"不是象"many people said that it is not necessary to cancel CCTB if your child was not in CA, the goverment will check randomly", 去take chance, 而是合理合法的unnecessary. 因为根据你所说的情况, 你只是短期临时性回国 ( 请注意这一点,它是关键所在), 那么你仍然是加拿大的税务居民. 小孩仍然和你在一起(尽管不在加拿大), 你就仍然有资格领取牛奶金. 你根本没有必要担忧税务局的抽查. 你和那些只把小孩送回国父母仍在加拿大的情况不同. 他们的小孩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这一点可能会受到税务局的质疑并进而可能会被取消领取牛奶金的资格. 不知你在305是如何和税务局讲的,他们又是如何答复的. 他们为什么要你联系internaitonal office? 似乎没有这个必要. 如果你让他们理解为你要成为加拿大非税务居民,那事情就不一样了.

Post by fly finger
many people said that it is not necessary to cancel CCTB if your child was not in CA, the goverment will check randomly, I am afraid to be checked, otherwise I will have bad credit, it is not good for me, even for my family. anyway, to be a honest will be better

maybe it is better to authorize to my friend to sigh it for me than to get the return in the Embassy. I think it will be complicated;) by the way, do you know someone has tried this way?

thanks alo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5-9-1 08:23 | 只看该作者
我跟305说孩子要跟着我一起回中国一阵子,然后再带着她回来,她听我这么一说就说那下次来的时候要重新申请牛奶金,至于你说的这种情况我还真是不清楚,我只是听说孩子不在加就不能拿到牛奶金,否则查到的话就是不诚实。真是还不知有这种情况之分。你是在哪个网站上看到的这些信息的,可否提供?;) 我这次是CANCEL了,唉,吃一堑,长一智吧,但愿其它的朋友遇到这种情况理会清楚。还有知不知有没有提供这些咨询的地方,因为之前我为这事情问过华人中心,咨询员说是要去305讲一下的,至于怎么做那是他们的事情,不过我去那天305接待的是个黑女士,我说了情况后她说我们住的这阵子是有的,但下次来了要再申请。

:confused: 郁闷!如果出错的话极有可能是我表达和理解有误。郁闷 啊:confus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5-9-1 12:34 | 只看该作者
Don't be upset!  You have the chance still. 305 or CRA, they do not have the last word, but the law does.

If you would do yourself, you can go the website of CCRA. www.cra.ca
Or I can help you with analysizing your case. Could you tell how long you will stay in China and for what purpose? This is the key to determine if you are eligible to receive CCTB (It does not matter if the child is in Canada or in Chin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5-9-4 15:50 | 只看该作者
ann1998 懂得好多啊。

关于CCTB确实是众说纷纭。我当时只是在网上看到要求说必须要小孩和妈妈在一起,所以虽然回国还是申请了。而没管有人传说的小孩必须在这。

但是我们好像不算短期回国。而是回去了两年多。 所以现在我倒是有些忐忑不安了。

特别是我们当时是在安省申请的,现在从国内直接到这里来,肯定要申请换到魁省(目前还不太清楚手续)。以前的会不会有被翻出来的麻烦?

顺便再问一句,你们说的305是什么机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5-9-11 10:2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类似的问题

小孩子和他妈在国内呆了5个月,属于回国探亲吧,来了3年还从来没回去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5-9-11 13: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还在加拿大, 而且他们将来还要回来,应该没有问题。
Post by 99
小孩子和他妈在国内呆了5个月,属于回国探亲吧,来了3年还从来没回去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6-1-9 00: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答复!

回去多久都没有问题吗?一年,或两年?是不是只要孩子和父母在一起(哪怕是在中国)都可以继续领牛奶金?:confus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6-1-20 01:36 | 只看该作者
小孩回国半年以上要取消牛奶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6-1-29 09:33 | 只看该作者

请看官方的网站的法律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600 summary="" border=0><TBODY><TR><TD class=sideMenu vAlign=top><!-- InstanceEndEditable --><!-- SIDE ENDS --><!-- SIDE MENU ENDS --></TD><TD></TD><TD class=content vAlign=top><!-- CONTENT BEGINS --><!-- InstanceBeginEditable name="Main Content" -->CCTB: Application and Eligibility

4. Can I get the Canada Child Tax Benefit (CCTB)?
To get the CCTB, you must meet all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 you must live with the child, and the child must be under the age of 18;
  • you must be the person who is primarily responsible for the care and upbringing of the child;
  • you must be a resident of Canada; and
  • you or your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must be a Canadian citizen, a permanent resident, a protected person, or a temporary resident who has lived in Canada for the previous 18 months
所有的条件都要适合就能申领牛奶金。请大家不要误解误传了。

</TD></TR></TBODY></TAB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6-1-29 10:18 | 只看该作者

请再看里MENGNIU

Post by mengniu
回去多久都没有问题吗?一年,或两年?是不是只要孩子和父母在一起(哪怕是在中国)都可以继续领牛奶金?:confused:

6. How do I apply for the Canada Child Tax Benefit (CCTB)?
To apply for the CCTB, complete Form RC66, Canada Child Tax Benefit Application.

If you and your spouse or common-law partner were residents of Canada for any part of 2004, you must both file a 2004 return before we can calculate your benefit. To continue getting the CCTB, you both have to file a return every year you are residents of Canada, even if you have no income to report.

满足申请条件后,这里还说明父母双方要加拿大报税或填表RC66,(只要每年报税你不用填RC66表),那你就要考虑你们是否报税了。双方在加拿大报税你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注:如果你们不在加拿大报税(或表RC66)你们是拿不到牛奶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4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4-4-30 18:32 , Processed in 0.051242 second(s), 38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