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08-3-9 12:35 | 只看该作者
Dating?非也,非也。
一个人的日子难道不是很快活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08-3-9 20:47 | 只看该作者

看了这个帖子就觉得好笑,呵呵!

如何跟天才合作?呵呵,真可笑!跟天才合作什么呀?如果你技不如人,就老老实实地去跟人家学习,学成了再说!既然承认人家是天才,就说明你不如人家,你拿什么和人家合作,还是老实点儿跟人家多学点东西为妙呀!

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08-3-29 17:2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所有有诚意的留言,尤其要感谢大西瓜,2005 和 SmileHeart。SmileHeart 的观点虽然我并不赞同,但是我能感觉到你的诚意。

只从上次留言以后,我只哭过一次,那一次是他的话引发了我极度的自卑,我因此放声大哭。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哭过。

我对自己做了无数的心理建设,我告诉自己明天会更好,我会更聪明,工作会做的更好。

我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长发披肩,衣服青春而不暴露,努力的提高效率,尽全力做到最好。

期间,也有我做得好,他说 perfect 的时候;也有他犯了错误,他说 sorry 的时候;也有我不明白他的设计理念,他大怒的时候;也有我犯了不该犯的错误,他用肢体语言表示轻视,用话语明确的挖苦讽刺的时候。

这周他几次向我发火,因为我没有明白他的设计理念。我知道因为我对整个大的产品的了解欠缺,所以对他的局部设计理解起来有偏差。

那天,我向他提问,他解释,但是我却对他的有些解释难以理解。

第二天,我再问,他大怒,认为我是在重复的问题, 他昨天已经用半个小时解释过了。

然后我不问了,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做工作,期间我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再次大怒,因为我的建议暴露出我对他的设计理念没有完全理解。

他大怒的向我解释,这一次我觉得我是真的理解了。

因为快下班了,所以我和他谈了一下。

"Ivan, I want to tell you why I am not easy to understand your design. Because my knowledge is limited , and for the whole project, I still don't know it clearly, I am difficulty to get some of your explanation. I am sorry for that.".

He stopped me. He said:

"I should not fire to you. But I explained it to you again and again, you made me frustrated."

"I don't mind your temper. I know what is your temper. I ask you question. I just want to get your desgin, then do my work well."

"You know sometimes you show me you are confused. You don't understand my explanation. You ask me some strange questions. You should not ask me them.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this company?"

"One year and half."

"You have been here for a long time. I've neen here for three years. You should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whole project. "

以上的话基本上是原话,不像写作那样严禁有条理。

谈过以后,我并不像以前那样心潮澎湃,我只有一些波动。就像我告诉 Tom 的那样,My heard is strong.

和他在一起工作的四个月,让我的心变得越来越坚强。从委屈,愤怒,哭泣,再到平静。我告诉自己,尽力做到最好,不要介意他的脾气,他就这样的脾气。他能干,聪明,几乎没有他不懂得地方,做事效率高,这是他的优点。但是他也苛刻,瞧不起别人的工作, 喜欢指责别人的工作。就我听到的,公司有两人就和他争吵过。Tom 更是说过一句话: You are not my babysitter。我的 tutor 曾当着我的面对他的干涉 give him the code shoulder。

就像告诉他的那样, 我不介意他的脾气。我虽然受气,但是我提高也快,我承担的工作越来越广,越来越深。我虽然受气, 但是从心底, 我尊重他出色能力, 也感谢他对我的指导,他愿意回答我聪明的问题,愿意指点我,虽然他厌恶我某些愚蠢的问题。

还有一点,我感谢他 push 我提高我的conversation。为了配合他,我每天花俩个小时练习专门训练听力和口语,对美国大选,各种新闻知道的不少,平白多了很多谈话的题材。甚至有一次,和Tom 谈话时,我重复Obama 对 Hillary’ joint ticket 的反馈(I don't understand why the person who is in second place offers the vise president to the person who is in the first place. Do you understand it?),Tom 也笑了。
九万里风蓬正举, 风休住, 蓬舟吹取三山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08-4-3 22:51 | 只看该作者
我没看出他是什么天才,能干一点,比较敬业而已。

我倒是觉得LZ自己要下功夫在专业上提高,你在公司呆了一年半,如果真下了功夫,自己又比较有天份的话,不至于“天才“解释了半天还搞不明白。

别泄气,唯用功用脑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08-4-5 22:20 | 只看该作者
To Mountain Flower,

Very glad to see that you've made a big progress in dealing with the pressure and frustration at work.  

As they said, "anything t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this is not a very comforting statement, yet it reveals the positive side of the negative experience.

I revisited this post many times before, because I'm concerned since I share the same struggle, like many other ppl here.

In this matter,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your #1 source of frustration and unhappiness is that, you treat him with great respection while he treat you like a crap (not your fault), and tend to blame yourself for everything that goes wrong.

NOT FAIR I would say. If you think about the real great minds in human civilizations, most of them are nice, gentle ppl, they treat others with the basic repect to every human being. If they, the big inventors, nobel prize winners, great statemen, if they are still humble and friendly and not arrogant, then, comparing to them, where is the position for this "Genesis".

Furthermore, each and every human being are born to be equal though different. Absolutely nothing can justify bad behavior and attitude to a co-operating and hard-working colleague at work.   Acting like that, is simply immature and unreasonable. Now, just because it happens a lot, doesn't mean it's right.

He is not a genesis, please don't call him that. Only a few ppl in the world are real genesis, still, it's us, we, the ordinary ppl, who turns the world around- quantity matters, think about this, this genesis might be very capable, but, is he better than 10 ppl add together? If so, what about 100 people? No way.

I assume that you're in the IT industry. I'm curious to learn what great inventions this genesis hase achieved so far...maybe he invented a great programming language? or created an innovative algorithm? Those things can be done by ordinary ppl, and they have been done by ordianry ppl.

As Obama said "ordinary ppl can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if given a chance".

May you happy and succeed!

Joh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08-4-5 22:4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肯定,这位天才是急性子,你则是喜欢慢活就又不细工的人,是女的吧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08-4-5 22:47 | 只看该作者
换句话说,他的情商没有你高,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08-4-6 01:07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softd
我没看出他是什么天才,能干一点,比较敬业而已。

我倒是觉得LZ自己要下功夫在专业上提高,你在公司呆了一年半,如果真下了功夫,自己又比较有天份的话,不至于“天才“解释了半天还搞不明白。

别泄气,唯用功用脑而已。

在这样一个以本地人为主,平均学历为研究生的高科技公司里,我如果不努力,或者没有天份,你觉得我还可能聘上,并且在这里呆上一年半吗?你不会以为我是“花瓶”吧?

花瓶是万万不可能的。都说东方女子在西人眼中充满了魅力。。。呵呵。。。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一点。在公司的 party 上,他们带来的女伴个个都是金发碧眼的性感美女,可见他们的审美观念就是如此。我这种东方的瘦弱体型只怕像未成熟的高中生。。。呵呵。。。还真有人问过我是否在 high school 读书,偶都不好意思说我工作了,多侮辱她的眼神啊。

如果你是学理工科的,应该明白,有一些概念在某一个阶段很难明白,因为缺少相关的知识。必须要走到某一个高度,回过头来再看它,会突然发现其实很简单。这样的事情在我学习和工作中经常发生。希望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

最后一句话你说的不错。
九万里风蓬正举, 风休住, 蓬舟吹取三山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08-4-6 03:11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helpwanted

As Obama said "ordinary ppl can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if given a chance".
just rhetori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08-4-6 17:20 | 只看该作者
Post by 山花
在这样一个以本地人为主,平均学历为研究生的高科技公司里,我如果不努力,或者没有天份,你觉得我还可能聘上,并且在这里呆上一年半吗?你不会以为我是“花瓶”吧?

花瓶是万万不可能的。都说东方女子在西人眼中充满了魅力。。。呵呵。。。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一点。在公司的 party 上,他们带来的女伴个个都是金发碧眼的性感美女,可见他们的审美观念就是如此。我这种东方的瘦弱体型只怕像未成熟的高中生。。。呵呵。。。还真有人问过我是否在 high school 读书,偶都不好意思说我工作了,多侮辱她的眼神啊。

如果你是学理工科的,应该明白,有一些概念在某一个阶段很难明白,因为缺少相关的知识。必须要走到某一个高度,回过头来再看它,会突然发现其实很简单。这样的事情在我学习和工作中经常发生。希望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

最后一句话你说的不错。

还真不太明白。给我的感觉是贵公司以天才为首,每天在提出简单的新概念,让人一时半会儿转不过弯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1999 - 2024 by Sinoquebec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摘抄  |  GMT-4, 2024-10-18 04:54 , Processed in 0.047122 second(s), 34 queries .